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主谓式成语

哀兵必胜 āi bīng bì shèng
成语解释:哀兵:由受迫而悲愤地奋起反抗的军队。一说“哀;悯也”。怜惜和慈爱士卒。①指因受欺侮而怀着激愤情绪为正义而战的军队一定能打胜仗。反引申为由横遭侵凌残害而悲愤满腔的国家和民族;能奋起抗战;必获胜利。②慈爱士卒而得人心者胜。
敖不可长 ào bù kě zhǎng
成语解释:敖:通“傲”,傲慢。傲慢之心不可以滋长
暗锤打人 àn chuí dǎ rén
成语解释:比喻暗中对人进行攻击。
爱才若渴 ài cái ruò kě
成语解释:才:贤才,人才。爱慕贤才就象口渴想喝水一样,形容十分珍惜人才
爱才如命 ài cái rú mìng
成语解释:爱惜人才就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
爱财如命 ài cái rú mìng
成语解释:爱:吝惜;舍不得。吝惜钱财如同吝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形容对钱财的贪婪、吝啬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案牍劳形 àn dú láo xíng
成语解释:文书劳累身体。形容公事繁忙。
傲骨嶙嶙 ào gǔ lín lín
成语解释:傲骨:指高傲不屈的性格。嶙嶙:山崖突兀貌。比喻高傲不屈。
哀感天地 āi gǎn tiān dì
成语解释:形容极其哀痛,使天地都为之感动。
哀感顽艳 āi gǎn wán yàn
成语解释:哀:悲哀;感:感动;顽:愚拙;艳:慧丽。悲痛的情调使愚顽无知的人和聪明俊美的人同样受到感动。后转用以评述艳情作品。谓文辞既哀婉感伤;又古拙绮丽;深切感人。
哀鸿遍地 āi hóng biàn dì
成语解释:比喻到处都是流离失所的灾民
哀鸿遍野 āi hóng biàn yě
成语解释:哀鸿:鸿雁找不到安栖的地方;没有目的地飞着;悲哀地叫着。比喻到处都是呻吟呼号、流离失所的灾民。
哀鸿满路 āi hóng mǎn lù
成语解释:哀鸿:哀鸣的鸿雁,比喻灾民。比喻到处都是流离失所、呻吟呼号的饥民
暗箭难防 àn jiàn nán fáng
成语解释:暗箭:从隐蔽的地方放出来的箭;防:防备。从隐蔽的地方放出来的箭很难防备。
暗箭伤人 àn jiàn shāng rén
成语解释:暗中射箭杀伤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