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春秋成语

临难铸兵 lín nàn zhù bīng
成语解释:临到危难时,方才铸造兵器。比喻平时不作准备,临时才想办法。
黎丘丈人 lí qiū zhàng rén
成语解释:比喻困于假象、不察真情而陷入错误的人。
路人皆知 lù rén jiē zhī
成语解释:比喻人所共知的野心。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liú shuǐ bù fǔ,hù shū bù dù
成语解释:户枢:门转轴;蠹:虫蛀。流动的水不会发臭,转动的门轴不会腐烂。比喻经常运动的东西不易受到外物的侵蚀
流水不腐,户枢不蝼 liú shuǐ bù fǔ,hù shū bù lóu
成语解释:比喻经常运动的东西不易受侵蚀。同“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临潼斗宝 lín tóng dòu bǎo
成语解释:比喻夸耀豪富、争强赌胜的行动。
六通四辟 liù tōng sì pì
成语解释:谓上下四方和春秋四时。
鲁鱼亥豕 lǔ yú hài shǐ
成语解释:鲁字和鱼字、亥字和豕字在篆文中字形很相似;容易写错。把“鲁”字写成“鱼”字;把“亥”字写成“豕”字。比喻文字传抄的错误。
连枝同气 lián zhī tóng qì
成语解释:《吕氏春秋·精通》:“故父母之于子也,子之于父母也,一体而两分,同气而异息。”旧题汉苏武《诗》之一:“况我连枝树,与子同一身。”后以“连枝同气”比喻同胞兄弟姐妹或情如兄弟的亲密关系。
民安国泰 mín ān guó tài
成语解释:人民安乐,国家太平
目不窥园 mù bù kuī yuán
成语解释:窥:瞥看。原指汉代董仲舒专心治学;几年中都无暇观赏花园中的景致。后用以比喻埋头钻研;不为外事分心。
名垂竹帛 míng chuí zhú bó
成语解释:比喻好名声永远流传。
民富国强 mín fù guó qiáng
成语解释:人民富裕,国家强盛。
暮虢朝虞 mù guó zhāo yú
成语解释:春秋时晋国假道虞国去打虢国,打下虢国之后,在归途中又把虞国灭了。比喻覆灭变迁的迅速。
末路穷途 mò lù qióng tú
成语解释:穷途:处境困窘。无路可走。比喻处境极端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