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春秋成语

磬竹难书 qìng zhú nán shū
成语解释:罄:用尽;竹:竹简,用以写字;书:写。用尽竹子也难写完。形容罪行多得写不完。后泛指事实多,写不完。
七纵七禽 qī zòng qī qín
成语解释:亦作“七纵七擒”。相传三国时诸葛亮出兵南方,曾七次生擒酋长孟获,又七次释放,终于使孟获心悦诚服。《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亮率众南征,其秋悉平”裴松之注引《汉晋春秋》:“亮至南中,所在战捷。闻孟获者,为夷、汉所服,募生致之。既得,使观于营陈之间,问曰:
秦智虞愚 qín zhì yú yú
成语解释:春秋时期虞国大夫百里奚无所作为,虞亡后入秦,辅佐穆公建立霸业。指一个人的才能只有在适当的环境中才能发挥
若敖鬼馁 ruò áo guǐ něi
成语解释:若敖:指春秋时楚国的若敖氏;馁:饿。若敖氏的鬼受饿了。比喻没有后代,无人祭祀。
若敖之鬼 ruò áo zhī guǐ
成语解释:若敖:指春秋时楚国的若敖氏。若敖氏的鬼将因灭宗而无人祭祀。比喻没有后代,无人祭祀。
人不聊生 rén bù liáo shēng
成语解释:聊:依赖,凭借。指老百姓无法生活下去。
如风过耳 rú fēng guò ěr
成语解释:象风在耳边吹过一样。比喻漠不关心,不相关涉。
舌敝唇焦 shé bì chún jiāo
成语解释:敝:破;焦:干。舌头破烂;嘴唇干焦。形容说话很多;费尽口舌。
舍本求末 shě běn qiú mò
成语解释:舍:舍弃;求:追求。抛弃根本的、主要的,而去追求枝节的、次要的。比喻不抓根本环节,而只在枝节问题上下功夫。
数不胜数 shǔ bù shèng shǔ
成语解释:数:计算;胜:尽。数都数不过来。形容数量极多;很难计算。
塞耳盗钟 sāi ěr dào zhōng
成语解释:比喻自欺欺人,硬要掩盖掩盖不了的事情。
瘦骨伶仃 shòu gǔ líng dīng
成语解释:形容人或动物瘦得皮包骨的样子。亦作“瘦骨零丁”。
瘦骨嶙峋 shòu gǔ lín xún
成语解释:形容人或动物消瘦露骨。
宋画吴冶 sòng huà wú yě
成语解释:用以作为精巧神妙之物的代称。
溯流穷源 sù liú qióng yuán
成语解释:溯:逆流而上。往河流上游寻找发源的地方。比喻寻求事物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