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春秋成语

董狐直笔 dǒng hú zhí bǐ
成语解释:董狐:春秋时晋国的史官。直笔:根据事实,如实记载。指敢于秉笔直书,尊重史实,不阿权贵的正直史家。
断烂朝报 duàn làn cháo bào
成语解释:断烂:形容陈腐杂乱;朝报:古代传抄皇帝诏令和官员奏章之类的文件。指陈旧、残缺,没有参考价值的历史记载。
打马虎眼 dǎ mǎ hu yǎn
成语解释:故意装糊涂蒙骗人。
多闻阙疑 duō wén què yí
成语解释:阙疑:把疑难问题保留下来,不下判断。多听一听别人的言论,把疑难问题保留下来,暂不下判断。也指知识渊博而治学严谨。
递兴递废 dì xīng dì fèi
成语解释:谓有兴有废。
殚智竭力 dān zhì jié lì
成语解释:殚:竭尽。用尽智能和力量。
盗钟掩耳 dào zhōng yǎn ěr
成语解释:盗:盗窃;钟:古代一种乐器。偷钟时捂住自己的耳朵。比喻自欺欺人。
砥柱中流 dǐ zhù zhōng liú
成语解释:砥柱:山名;在河南境内三门峡、黄河中;形如柱石;立在急流当中;故名;中流:河流中央。比喻能在艰难环境中起支柱作用。砥柱屹立在急流中央
迩安远至 ěr ān yuǎn zhì
成语解释:迩:近处。指近处的人安乐,远处的人来归附。形容政治清明
阿党比周 ē dǎng bǐ zhōu
成语解释:相互勾结,相互偏袒,结党营私。
而今而后 ér jīn ér hòu
成语解释:而:语助词。从今以后。
二三其意 èr sān qí yì
成语解释:即三心二意。指心意不专一,反复无常。
二竖为灾 èr shù wéi zāi
成语解释:竖:小子;二竖:指病魔。比喻疾病缠身
二桃三士 èr táo sān shì
成语解释:士:武士。春秋时齐景公将两个桃子赐给公孙接、田开疆、古冶子论功而食,三人弃桃自杀。比喻借刀杀人
二桃杀三士 èr táo shā sān shì
成语解释:将两个桃子赐给三个壮士,三壮士因相争而死。比喻借刀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