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春秋成语

奋笔疾书 fèn bǐ jí shū
成语解释:奋笔:提起笔来。指精神昂扬地挥笔快速书写。
返哺之恩 fǎn bǔ zhī ēn
成语解释:返哺:雏鸟长大,衔食哺其母。比喻报答亲恩。
费财劳民 fèi cái láo mín
成语解释:耗费财物,劳苦百姓。《晏子春秋·内篇谏下》:“诚费财劳民以为无功,又从而怨之,是寡人之罪也。”
夫负妻戴 fū fù qī dài
成语解释:相传春秋时,楚狂接舆躬耕而食。楚王使人聘之,请为治淮南。接舆笑而不应。其妻以为君命不从非忠,从之又违义。于是夫负釜甑,妻戴纴器,变名易姓而远徙,莫知所之。见汉刘向《列女传·楚接舆妻》。故以“夫负妻戴”谓夫妻远徙避世,不慕荣利。
发凡起例 fā fán qǐ lì
成语解释:发凡:提示全书的通例。指说明全书要旨,拟定编写体例。
蜂房蚁穴 fēng fáng yǐ xué
成语解释:比喻各自占据一方。
桴鼓相应 fú gǔ xiāng yìng
成语解释:用鼓槌击鼓,鼓就发声。比喻相互应和,配合紧密
蜂合豕突 fēng hé shǐ tū
成语解释:如群蜂聚集,似野猪奔突。比喻众人杂沓会合,横冲直撞。
匪夷匪惠 fěi jí fěi huì
成语解释:夷:殷末周初的伯夷;惠:春秋时鲁国的柳下惠。既不是伯夷,又不是柳下惠;不具备这两位贤人的品德。形容才德不高而又驾驭的人。
负老携幼 fù lǎo xié yòu
成语解释:背着老人,带着孩子。形容百姓全体出动,流离失所的悲惨情景。
反裘负刍 fǎn qiú fù chú
成语解释:反裘:反穿皮衣;负:背;刍:柴草。反穿皮袄背柴。形容贫穷劳苦。也比喻为人愚昧,不知本末。
焚薮而田 fén sǒu ér tián
成语解释:同“焚林而田”。薮,林薮。
飞土逐害 fēi tǔ zhú hài
成语解释:抛掷土丸以逐禽兽。
分形同气 fēn xíng tóng qì
成语解释:形容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十分密切。
伐性之斧 fá xìng zhī fǔ
成语解释:伐:砍伐;性:性命,生机。砍毁人性的斧头。比喻危害身心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