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高考常考易错成语

咄咄怪事 duō duō guài shì
成语解释:咄咄:表示惊讶的声音。使人惊讶的怪事。形容事情不合情理;叫人不能理解。
大而无当 dà ér wú dàng
成语解释:当:底、边际。原指说话夸大没有边际。后用来表示虽然大;但不适用。
大放厥词 dà fàng jué cí
成语解释:厥:其;他的。原指极力铺陈辞藻。现含贬义;指人夸夸其谈大发议论;而且言不中肯。有时也指胡说八道。
大腹便便 dà fù pián pián
成语解释:便便:肥胖的样子。肚子又大又肥。形容人长得非常肥胖。多指腹内空虚而言。现也多用形容不劳而获的人。
大方之家 dà fāng zhī jiā
成语解释:大方:原指深通道术的人。后泛指见识广博;懂得大道理;学问深厚或专精于某种技艺的人。
灯红酒绿 dēng hóng jiǔ lǜ
成语解释:灯光与酒色;红绿相映。形容娇奢淫逸的生活;也形容娱乐场所的繁华景象。也作“酒绿灯红”。
断鹤续凫 duàn hè xù fú
成语解释:截短仙鹤的长腿;接长野鸭的短腿。比喻做事生搬硬套;违反规律。续:接续。凫:野鸭子。
待价而沽 dài jià ér gū
成语解释:等到好价钱再出售(沽:卖)。比喻做事等待某种条件;或怀才等待赏识者重用。
殚精竭虑 dān jīng jié lǜ
成语解释:用尽精力;费尽心思(殚;竭:用尽;虑:心思)。
豆蔻年华 dòu kòu nián huá
成语解释:豆蔻:一种花色淡黄、果实含香可入药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比喻少女。指少女十三四岁的妙龄年代。
大快人心 dà kuài rén xīn
成语解释:快:痛快。指坏人或坏事受到惩罚或打击;或坏事得以取缔;人们心理非常痛快。也作“人心大快”。
顶礼膜拜 dǐng lǐ mó bài
成语解释:顶礼:头、手、足五体俯伏在菩萨足下叩拜;膜拜:举手加额;长跪而拜。原是佛教最高的敬礼方式;表示恭敬和畏服。后来形容对人崇拜恭敬到了极点。
等量齐观 děng liàng qí guān
成语解释:等:相同;量:估量;评价;齐:一样。不顾事物的区别;作同等看待。
得陇望蜀 dé lǒng wàng shǔ
成语解释:陇:古代地名;相当于今甘肃东部;蜀:古代地名;相当于四川中西部。得到了陇地后;又希望取得蜀地。比喻得到了这个;还想要那个;贪心不足。
道貌岸然 dào mào àn rán
成语解释:道貌:正经;严肃的外貌;岸然:高傲;严肃的样子。形容神态庄重;外貌严肃正经。现多用于讽刺故作正经表里不一的伪君子。也作“岸然道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