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人物心理的成语

敝帚自珍 bì zhǒu zì zhēn
成语解释:敝:破的;坏了;珍:爱惜。把自己家的破扫帚看成价值千金的宝贝;很爱惜。比喻东西虽差;自己却非常珍惜。
臭不可当 chòu bù kě dāng
成语解释:当:承受。臭得使人受不了。比喻人名声极坏。
臭不可闻 chòu bù kě wén
成语解释:臭得使人受不了。比喻人名声极坏。
愁肠百结 chóu cháng bǎi jié
成语解释:忧愁缠结在肠内。
愁肠寸断 chóu cháng cùn duàn
成语解释:忧愁得肠子一寸一寸地断裂。
捶床捣枕 chuí chuáng dǎo zhěn
成语解释:形容辗转难以入睡。
怆地呼天 chuàng dì hū tiān
成语解释:怆:悲伤,凄楚。悲痛地呼天喊地。形容极其悲痛绝望的神态。
惨淡经营 cǎn dàn jīng yíng
成语解释:惨淡:费尽心思;经营:筹划;组织。原指作画下笔之前;精心构思;计划布局。后形容苦费心思去谋划、经营管理某事。
春风得意 chūn fēng dé yì
成语解释:春风:春天和煦的风;得意:愿望得到满足时的高兴心情;和暖的春风使人觉得洋洋自得。①原指考中进士后洋洋自得的心情。②后用以称进士及第;功成名就。③形容因所谋求的事情成功而心情欢畅。
春风满面 chūn fēng mǎn miàn
成语解释:春风:比喻笑容。形容情绪愉快;满脸高兴的样子。也作“满面春风”。
长风破浪 cháng fēng pò làng
成语解释:比喻志向远大,不怕困难,奋勇前进。
乘风破浪 chéng fēng pò làng
成语解释:乘:趁着。趁着顺风;破浪前进。比喻志向远大;气魄雄伟;不怕困难;奋勇前进;多含施展远大抱负之意。也作“乘长风破万里浪”、“长风破浪”。
长歌当哭 cháng gē dàng kū
成语解释:长歌:放声歌咏;引申为写诗文;当:当作。以放声歌咏代替哭泣;指用诗文抒发胸中悲愤的感情。也作“长歌代哭”。
挫骨扬灰 cuò gǔ yáng huī
成语解释:死后将骨头挫成灰撒掉。形容罪孽深重或恨之极深
诚惶诚恐 chéng huáng chéng kǒng
成语解释:诚:确实;惶:害怕;恐:畏惧。原指封建官吏给皇帝上奏章时用的客套话;表示敬畏而又惶恐不安;现形容尊敬、服从或泛指心中有愧而恐惧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