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人物心情的成语

哀而不伤 āi ér bù shāng
成语解释:哀:悲哀;伤:伤害;妨害;悲痛过分。①感情适度;悲哀而不过度伤心。后用来形容诗歌;音乐等含优雅哀调;却又感情适度而不过分;具有中和美。②比喻言行适度或无伤大雅。
哀毁骨立 āi huǐ gǔ lì
成语解释:哀:悲哀;毁:损坏身体。骨立:形容极瘦;只剩下骨头架子。指因丧亲极度悲哀;瘦得只剩下骨架。形容守孝期间悲痛尽礼。
安家乐业 ān jiā lè yè
成语解释:安定地生活,愉快地从事其职业
安居乐业 ān jū lè yè
成语解释:安:安定;乐:喜爱;愉快;业:职业。安定地住在一地;愉快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形容社会治理得好;生活、生产、思想状况安于正常。
黯然魂销 àn rán hún xiāo
成语解释:黯然:心神沮丧的样子;魂销:灵魂离开了躯壳。形容心情极其沮丧、哀痛,以致心神无主的样子
黯然神伤 àn rán shén shāng
成语解释:心情沮丧;心神忧伤。
黯然无神 àn rán wú shén
成语解释:黯然:心情抑郁沮丧的样子。无精打采
黯然销魂 àn rán xiāo hún
成语解释:黯然:心神沮丧、面色难看的样子;销魂:因受刺激而神思茫然;好像灵魂离开了肉体。心情沮丧;面色阴沉;好像失掉了灵魂;形容极度悲愁。
安生服业 ān shēng fú yè
成语解释:服:从事。平稳地生活,安心地从事自己的生业
安生乐业 ān shēng lè yè
成语解释:犹安居乐业。指安定愉快地生活和劳动。
安土乐业 ān tǔ lè yè
成语解释:安居本土,愉快地从事自己的职业。
哀痛欲绝 āi tòng yù jué
成语解释:哀痛:悲痛;绝:断绝;指气绝。悲伤得要气绝了。
安心乐意 ān xīn lè yì
成语解释:指心情安定,满意,很愿意如此
安心乐业 ān xīn lè yè
成语解释:指心绪安定,生活愉快。
安之若素 ān zhī ruò sù
成语解释:安:指心安;若:如同;素:平素;向来。①对于困危境地或异常情况;心情平静得像往常一样;毫不介意。②现也指对错误言论或事物不闻不问;听之任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