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鸡的成语

味如鸡肋 wèi rú jī lèi
成语解释:鸡肋:鸡的肋骨,没有肉,比喻无多大意味而又不忍舍弃的东西。比喻事情不做可惜,做起来没有多大好处。
小肚鸡肠 xiǎo dù jī cháng
成语解释:比喻器量狭小,只考虑小事,不照顾大局。
雄鸡断尾 xióng jī duàn wěi
成语解释:断尾:断去尾巴。本指雄鸡因怕做祭祀的牺牲而自残其身。后比喻人怕被杀而自尽。
鬻鸡为凤 yù jī wéi fèng
成语解释:谓以次充好,混淆优劣。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yī rén dé dào,jī quǎn shēng tiān
成语解释:一个人得道面仙,全家连鸡、狗也都随之升天。比喻一个人做了官,和他有关系的人也都跟着得势。
一人飞升,仙及鸡犬 yī rén fēi shēng,xiān jí jī quǎn
成语解释:用以比喻一人得势,与其有关者亦皆随之发迹。多含讽刺意。同“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只鸡斗酒 zhī jī dǒu jiǔ
成语解释:斗:酒器。准备好一只鸡,一壶酒。原指对死者的祭奠物品,多用作追悼亡友之辞。后也指招待来客。
宰鸡教猴 zǎi jī jiào hóu
成语解释:用杀鸡来警戒猴子。比喻严惩一个以警告其余。
指鸡骂狗 zhǐ jī mà gǒu
成语解释:指着鸡骂狗。比喻表面上骂这个人,实际上是骂那个人。
捉鸡骂狗 zhuō jī mà gǒu
成语解释:犹指桑骂槐。
争鸡失羊 zhēng jī shī yáng
成语解释:比喻贪小失大。
只鸡絮酒 zhī jī xù jiǔ
成语解释:指悼念故人,祭品菲薄。
只鸡樽酒 zhī jī zūn jiǔ
成语解释:见“只鸡斗酒”。
炙鸡渍酒 zhì jī zì jiǔ
成语解释:《后汉书·徐稚传》“稚尝为太尉黄琼所辟,不就”李贤注引三国吴谢承《后汉书》:“穉诸公所辟虽不就,有死丧负笈赴吊。常于家豫炙鸡一只,以一两绵絮渍酒中,暴干以裹鸡,径到所起冢?外,以水渍绵,使有酒气,斗米饭,白茅为藉,以鸡置前,醊酒毕,留谒则去,不见丧主。”
卓立鸡群 zhuó lì jī qún
成语解释: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