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历史故事的成语

千金买骨 qiān jīn mǎi gǔ
成语解释:花千金高价去购买千里马的骨头,比喻爱惜人才
七擒七纵 qī qín qī zòng
成语解释:三国时,诸葛亮出兵南方,将当地酋长孟获捉住七次,放了七次,使他真正服输,不再为敌。比喻运用策略,使对方心服。
入木三分 rù mù sān fēn
成语解释:本指书法笔力苍劲有力。后比喻见解透彻;议论深刻。
孺子可教 rú zǐ kě jiào
成语解释:指年轻人可培养。
手不释卷 shǒu bù shì juàn
成语解释:释:放开;卷:书本。书本不离手。形容勤奋好学。
三顾茅庐 sān gù máo lú
成语解释:指诚心诚意地邀请、拜访有专长的贤人。
四面楚歌 sì miàn chǔ gē
成语解释:四面都是楚人的歌声。后用来比喻四面受敌;处于孤立无援的处境。
十面埋伏 shí miàn mái fú
成语解释:意思是设伏兵于十面以围歼敌军。
杀妻求将 shā qī qiú jiàng
成语解释:春秋时,吴起杀掉妻子以求得到鲁国的信任和重用。比喻为了追求名利而不惜做灭绝人性的事。
投笔从戎 tóu bǐ cóng róng
成语解释:指读书人放弃文化工作参军入伍。投:扔掉。
退避三舍 tuì bì sān shè
成语解释:后退九十里。比喻为避免冲突;向对方作出回避或让步。舍:古时行军;一舍为三十里。
完璧归赵 wán bì guī zhào
成语解释:让完好无损的璧回归赵国。比喻把物品完好地归还原主。完:完整无损;璧:宝玉;赵:赵国。
闻鸡起舞 wén jī qǐ wǔ
成语解释:一听见鸡叫就起床练剑。形容有志报国之士奋发图强;也比喻抓紧时间不懈努力。鸡:鸡鸣报晓。
望梅止渴 wàng méi zhǐ kě
成语解释:想吃梅子;流出口水;就不渴了。比喻愿望无法实现;用空想安慰自己。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wàn shì jù bèi,zhǐ qiàn dōng fēng
成语解释:一切都准备好了,只差东风没有刮起来,不能放火。比喻什么都已准备好了,只差最后一个重要条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