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老子的成语

大巧若拙 dà qiǎo ruò zhuō
成语解释:真正灵巧的人;不自炫耀;表面上却好像很笨拙。
大器晚成 dà qì wǎn chéng
成语解释:大器:大的材料;比喻人才。原指大的材料需要长时间才能成器。后指能担当大事的人要经过长期锻炼;成名往往较晚;也用作对长期不得意的人的一种安慰。
多言数穷 duō yán shuò qióng
成语解释:言多必失,必有理屈之时。
大音希声 dà yīn xī shēng
成语解释:《老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王弼注:“听之不闻名曰希,不可得闻之音也。有声则有分,有分则不宫而商矣。分则不能统众,故有声者非大音也。”魏源本义引吕惠卿曰:“以至音而希声,象而无形,名与实常若相反者也,然则道之实盖隐于无矣。”意谓最大最美的声音乃是无
独异于人 dú yì yú rén
成语解释:独:独自,单独;异:不同。独自与别人不同的。一般指不同于世俗。
发科打诨 fā kē dǎ hùn
成语解释:以滑稽的动作和语言引人发笑。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 fú xī huò suǒ fú, huò xī fú suǒ yī
成语解释:指福祸互为因果,互相转化。
福倚祸伏 fú yǐ huò fú
成语解释:指福祸互为因果,互相转化。
腹中兵甲 fù zhōng bīng jiǎ
成语解释:兵甲:即甲兵,穿着盔甲的士兵。腹中装有士兵。比喻人有雄才谋略。
功成不居 gōng chéng bù jū
成语解释:居:承当,占有。原意是任其自然存在,不去占为己有。后形容立了功而不把功劳归于自己。
功成身退 gōng chéng shēn tuì
成语解释:身:自身,自己。指大功告成之后,自行隐退,不再复出。
革凡成圣 gé fán chéng shèng
成语解释:革除凡习,成为圣哲。
根深蒂固 gēn shēn dì gù
成语解释:蒂:瓜、果和茎、枝相连的部分;固:牢固。比喻基础牢固;不易动摇。
功遂身退 gōng suí shēn tuì
成语解释:谓功成名就之后就退隐不再做官。
寡信轻诺 guǎ xìn qīng nuò
成语解释:轻易答应人家要求的,一定很少守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