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的反义词
不足◎ 不足 bùzú(1)[inadequate;be not enough]∶不充足,不够,满足不了需要二十尚不足。——《乐府诗集·陌上桑》最爱湖东行不足。——唐·白居易《...
缺乏解释 ◎ 缺乏 quēfá[be short of;lack] 不足;缺少 缺乏走路的力气 引用解释 不足;缺少。 明 唐顺之 《与严介谿相公书》之六:“近来建议之臣,因 蓟镇...
充分
[chōng fèn]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充分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充分 chōngfèn

[full;ample;abundant] 充足(多用于抽象事物)

充分的证明

诉讼的充分依据

充分 chōngfèn

[fully] 尽量

充分利用

充分协商

引用解释

亦作“ 充份 ”。 1.足够。 巴金 《里昂》:“我错就错在我想写我自己不熟悉的生活,而自己并没有充分的时间和适当的条件使不熟悉的变为熟悉。” 柳青 《铜墙铁壁》第三章:“ 金树旺 原来只感到区长有点太平观念,他没有充分根据批评他。”

2.尽量。 郭沫若 《羽书集·武装民众之必要》:“国家处到最严重的关头了,我们应该充份地发挥我们的力量,保卫 广东 ,保卫 中国 。” 老舍 《骆驼祥子》十五:“她要充分的享受新婚的快乐。”

近义词

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