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的反义词
推翻解释 ◎ 推翻 tuīfān(1) [overthrow;overturn;scrap;topple] (2) 把竖立之物推倒 推翻桌子 (3) 用武力打垮原来的政权或社会制度 推翻清朝 推翻殖民主...
创立
[chuàng lì]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创立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创立 chuànglì

[found;originate] 首先建立;开始建立

创立新学派

引用解释

1.初建;首次建立。《元典章·刑部六·保辜》:“本路官吏即非创立衙门,凡诉殴伤,自有定例。” 毛泽东 《论人民民主专政》:“ 俄国 人举行了十月革命,创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2.建立;建造。《宋书·自序传》:“窃见郡境有旧石堨,区野腴润,实为神皋,而芜决稍积,久废其利,凡管所见,谓宜创立。” 清 周亮工 《书影》卷四:“ 元 初,都城庙学燬於兵, 王檝 取旧枢密院,復创立之。” 叶君健 《火花》二:“有了他,他和老伴辛辛苦苦创立起来的这个家就不会散。”

近义词

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