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的反义词
繁重解释 ◎ 繁重 fánzhòng[heavy;onerous;stenuous] 指工作、任务等多而重 繁重的工作 赋税之繁重者,酌今昔而减之。—&mdash...
紧张解释 ◎ 紧张 jǐnzhāng(1) [nervous]∶精神处于高度准备状态 神情紧张 (2) [tense]∶激烈;紧迫 紧张气氛 (3) [tight]∶供应不充分,难于应付 货源紧张 ...
沉重解释 ◎ 沉重 chénzhòng (1) [heavy] (2) 分量大;必需费力才能举起或移动的 沉重的负荷 (3) 心思重重的,心情极度忧虑或不安(心情沉重) (4) [burdensome]...
轻松
[qīng sōng]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轻松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轻松 qīngsōng

[light;relaxed] 不感到有负担、不紧张

她看来很轻松

引用解释

1.轻软松散。 唐 白居易 《宴桃源》词:“鬒鬢嚲轻鬆,凝了一双秋水。”

2.不感到有负担;不紧张。 宋 杨万里 《后圃散策》诗:“杖屨顿轻鬆,儿女同行散。”《黑籍冤魂》第三回:“自己觉得神思健旺,脚步轻鬆,飘飘乎如羽化而登仙。” 柳青 《铜墙铁壁》第三章:“他叹了口气,觉得轻松了一节子。”

3.轻易,方便。《儿女英雄传》第三回:“店主人説:‘好轻鬆的话!别説上路,等过二十天起了炕就算好的!’” 沙汀 《一个秋天晚上》:“但认真要找出一个人来,倒也很轻松的,这便是那个被人拖来示众的流娼。”

4.放松,管束不严。《初刻拍案惊奇》卷二十:“ 兰孙 説道:‘爹爹未可造次!狱中罪人,皆不良之辈,若轻鬆了他,倘有不测,受累不浅!’”

近义词

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