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稿
[dìng gǎo]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定稿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定稿 dìnggǎo

[finalize a manuscript,text,etc.] 修改并确定文稿

定稿 dìnggǎo

[final version or text] 修改后确定下来的文稿

引用解释

亦作“ 定藳 ”。亦作“ 定稾 ”。 1.打草稿。《梁书·范云传》:“﹝ 范云 ﹞善属文,便尺牘,下笔輒成,未尝定藳,时人每疑其宿构。” 清 邹一桂 《小山画谱·定稿》:“ 宣和 绍兴 所藏粉本,多有神妙者,可见画求其工,未有不先定稾者也。定稿之法,先以朽墨布成小景而后放之,有未妥处,即为更改。”

2.对草稿进行删定。 清 恽敬 《与宋于廷书》:“《首服图説》、《兵器图説》已定稿,写毕当呈请是正。”如:此书还在定稿之中。

3.最后写定的稿子。 峻青 《海娘娘》:“我想:这一定该是 小丹珈 最后的定稿了。可是,我又猜错了。” 巴金 《<往事与随想>译后记》一:“我的译本还不能算是定稿,但是我相信,靠着大家的努力,这个译本,一定可以修改得比较完善。”如:这个剧本,经过六次修改,才成了定稿。

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