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
[biǎo yǎn]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表演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表演 biǎoyǎn
(1) [perform]∶在戏剧、舞蹈、杂技等演出中,把其中的各个细节或人物特性表现出来
表演舞蹈
(2) [act]∶演员演出 [剧本] 或扮演[角色]
表演小丑这个角色
(3) [performance;exhibition]∶做示范
烹饪表演
(1).戏剧、舞蹈、杂技等的演出。亦指把情节或技艺表现出来。 洪深 《电影戏剧表演术》第一章三:“表演的工具是身体。” 张天翼 《欢迎会》:“表演的时候要到了,快准备!……先表演跳舞。”
(2).指做示范性的动作。 陈残云 《山谷风烟》第四十章:“别的人包括妇女们也传闻 老周 好枪法,想看看他表演。”
(3).谓做事不真实,好象演戏一样。 赵树理 《三里湾》八:“你的进步只是表演给我看的!”

近义词

英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