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战争的成语

破斧缺斨 pò fǔ quē zhōu
成语解释:《诗·豳风·破斧》:“既破我斧,又缺我斨。”斧、斨,泛指兵器。后以“破斧缺斨”形容战争中必须付出的代价。
穷兵黩武 qióng bīng dú wǔ
成语解释:穷:用尽;竭尽。黩:任意;轻率。出动全部兵力;任意发动战争。形容极端好战。
弃旧图新 qì jiù tú xīn
成语解释:图:图谋、追求。抛弃旧的、不好的东西;追求新的、正确的东西。
人人皆知 rén rén jiē zhī
成语解释:皆:都。所有的人都知道。
散兵游勇 sǎn bīng yóu yǒng
成语解释:原指没有统率的逃散兵士。现也指没有组织到集体队伍里;独自行动的人。
矢石之难 shǐ shí zhī nán
成语解释:矢石:箭和礧石,古代作战的武器。难:不幸的遭遇。指战争中的危难。
速战速决 sù zhàn sù jué
成语解释:用快速的战术结束战局。也比喻用迅速的办法完成任务。
畏敌如虎 wèi dí rú hǔ
成语解释:害怕敌人如同怕虎一般。
休兵罢战 xiū bīng bà zhàn
成语解释:休、罢:停止。停止或结束战争。
血肉相联 xuè ròu xiāng lián
成语解释:联:关联。像血和肉一样相互联系着。比喻关系十分密切,不可分离
晓以大义 xiǎo yǐ dà yì
成语解释:晓:使人明白。把道理对人讲清楚。
休养生息 xiū yǎng shēng xī
成语解释:指在战争或社会大动荡之后;减轻人民负担;安定生活;恢复元气。生息:人口繁殖。
鱼大水小 yú dà shuǐ xiǎo
成语解释:比喻生产不够消费。也比喻机构臃肿,行动不灵。
偃革倒戈 yǎn gé dǎo gē
成语解释:指停息武备,不事战争。
迂回曲折 yū huí qū zhé
成语解释:迂回:回旋,环绕。弯弯曲曲,绕来绕去。常比喻事物发展的曲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