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主观的成语

闭门造车 bì mén zào chē
成语解释:原意指只要按照同一规格;关起门来造成的车子;用起来也能合辙。现用以比喻不进行调查研究;只凭主观想象办事;不符合客观实际。
感情用事 gǎn qíng yòng shì
成语解释:凭个人的爱憎或一时的感情冲动处理事情。
厚古薄今 hòu gǔ bó jīn
成语解释:在学术上重视、推崇古代的;轻视、鄙薄现代的。多用于学术研究方面。
好高骛远 hào gāo wù yuǎn
成语解释:好:喜欢;骛:从事;追求。喜欢高的;追求远的。指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
厚今薄古 hòu jīn bó gǔ
成语解释:厚:推崇,重视;薄:轻视,怠慢。重视现代的,轻视古代的。多用于学术研究方面。
竞今疏古 jìng jīn shū gǔ
成语解释:指厚今薄古
盲人摸象 máng rén mō xiàng
成语解释:佛经故事;传说几个盲人各自抚摸大象的身体;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所摸到的一部分就是大象;因此各人所说不一;争论不休。比喻以一点代替全面;看问题片面。
蚂蚁缘槐 mǎ yǐ yuán huái
成语解释:缘:沿,顺着。蚂蚁沿着槐树上下爬。比喻自以为了不起。
命中注定 mìng zhōng zhù dìng
成语解释:命:命运;人一生的遭遇;注定:预先决定。旧时迷信说法;指命运早已决定了。
宁缺勿滥 níng quē wù làn
成语解释:滥:不加选择,过度,过多。宁可少些,不要不顾质量地求多。
如意算盘 rú yì suàn pán
成语解释:比喻完全按自己的意愿或只从好的方面作出打算。
是古非今 shì gǔ fēi jīn
成语解释:是:认为对;非:认为不对,不以为然。指不加分析地肯定古代的,否认现代的。
颂古非今 sòng gǔ fēi jīn
成语解释:颂:颂扬;非:非难;反对;今:现代。颂扬古代的;非难和反对现代的。
收视反听 shōu shì fǎn tīng
成语解释:不视不听。指不为外物所惊扰。
深信不疑 shēn xìn bù yí
成语解释:非常相信;毫不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