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黄河的成语

海晏河清 hǎi yàn hé qīng
成语解释:黄河水清;大海波平浪静。比喻太平盛世。河:黄河;晏:平静。
砺带河山 lì dài hé shān
成语解释:黄河细得像衣带,泰山小得像磨刀石。比喻封爵与国共存,传之无穷
砺山带河 lì shān dài hé
成语解释:砺:磨刀石;山:泰山;带:衣带;河:黄河。黄河细得象条衣带,泰山小得象块磨刀石。比喻时间久远,任何动荡也决不变心。
鲤鱼跳龙门 lǐ yú tiào lóng mén
成语解释:古代传说黄河鲤鱼跳过龙门,就会变化成龙。比喻中举、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也比喻逆流前进,奋发向上。
俟河之清 sì hé zhī qīng
成语解释:俟:等待。等待黄河变清。比喻期望的事情不能实现。
跳到黄河洗不清 tiào dào huáng hé xǐ bù qīng
成语解释:比喻无法摆脱嫌疑。
跳进黄河洗不清 tiào jìn huáng hé xǐ bù qīng
成语解释:比喻很难摆脱干系,避免嫌疑。同“跳在黄河洗不清”。
跳在黄河洗不清 tiào zài huáng hé xǐ bù qīng
成语解释:比喻很难摆脱干系,避免嫌疑。
鱼烂河决 yú làn hé jué
成语解释:鱼肉腐烂,黄河溃决。比喻因自身原因溃败灭亡而不可挽救。语出《史记·秦始皇本纪论》附录汉班固曰:“河决不可复壅,鱼烂不可复全。”
中流砥柱 zhōng liú dǐ zhù
成语解释:黄河急流中的砥柱山。比喻能在艰难环境中起支柱作用的个人或集体。中流:河流中央;砥柱:黄河三门峡东的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