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鹤的成语

鹤膝蜂腰 hè xī fēng yāo
成语解释:①宋魏庆之《诗人玉屑·诗病·诗病有八》:“三曰蜂腰,第二字不得与第五字同声……四曰鹤膝,第五字不得与第十五字同声。”这是指诗歌声律八病的两种。后来用“鹤膝蜂腰”泛指诗歌声律上所犯的毛病。②书法中的两种病笔。
鹤行鸡群 hè xíng jī qún
成语解释:同“鹤立鸡群”。
鹤怨猿惊 hè yuàn yuán jīng
成语解释:形容对官场厌倦,有意归隐的心情。
鹤子梅妻 hè zǐ méi qī
成语解释:指宋隐士林逋以鹤为子、以梅为妻事。清董以宁《河满子·同程村闲话》词:“若比孤山林处士,但非鹤子梅妻。”亦喻指妻子儿女。
鹤知夜半 hè zhī yè bàn
成语解释:鹤夜半而鸣。比喻各有专长。
鸡肤鹤发 jī fū hè fā
成语解释:皮肤起皱,头发变白。形容衰老。形容老年人皮肤皱、头发白。
槛花笼鹤 jiàn huā lóng hè
成语解释:栅栏中的花、笼中的鹤。比喻受到约束的人或物
截鹤续凫 jié hè xù fú
成语解释:比喻事物勉强替代,失其本性。
驾鹤西游 jià hè xī yóu
成语解释:死的婉称。
鸡皮鹤发 jī pí hè fà
成语解释:皮肤发皱,头发苍白。指老人。
枯鱼病鹤 kū yú bìng hè
成语解释:比喻处境穷困之士。
鸾音鹤信 luán yīn hè xìn
成语解释:比喻仙界的音信。
鸣鹤之应 míng hè zhī yīng
成语解释:《易·中孚》:“鹤鸣在阴,其子和之。”王弼注:“立诚笃至,虽在闇昧,物亦应焉。”孔颖达疏:“处于幽昧而行不失信,则声闻于外,为同类之所应焉。”后以“鸣鹤之应”比喻诚笃之心相互应和。
梅妻鹤子 méi qī hè zǐ
成语解释:以梅为妻,以鹤为子。比喻清高或隐居。宋·林逋隐居西湖孤山,植梅养鹤,终生不娶,人谓“梅妻鹤子”。
庞眉鹤发 páng méi hè fā
成语解释:同“庞眉皓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