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牛的成语

鼠入牛角 shǔ rù niú jiǎo
成语解释:比喻势力愈来愈小。
兔角牛翼 tù jiǎo niú yì
成语解释:兔不生角,牛不长翼,故以“兔角牛翼”喻不合情理之事。
童牛角马 tóng niú jiǎo mǎ
成语解释:童牛:没有角的牛;角马:长角的马。比喻不伦不类的东西。也比喻违反常理,不可能存在的事物。
土牛木马 tǔ niú mù mǎ
成语解释:泥塑的牛,木做的马。比喻没有实用的东西。
屠所牛羊 tú suǒ niú yáng
成语解释:比喻临近死亡的人。
吴牛喘月 wú niú chuǎn yuè
成语解释:吴牛:指产于江淮间的水牛。吴地水牛见月疑是日,因惧怕酷热而不断喘气。比喻因疑心而害怕。
问牛知马 wèn niú zhī mǎ
成语解释:比喻从旁推究,弄清楚事情真相。
蜗行牛步 wō xíng niú bù
成语解释:蜗牛爬行,老牛慢走。比喻行动或进展极慢。
亡羊得牛 wáng yáng dé niú
成语解释:丢掉羊,得到牛。比喻损失小而收获大。
休牛归马 xiū niú guī mǎ
成语解释:亦作“休牛散马”。放归军用的牛马,表示停止战事。语本《书·武成》:“乃偃武修文,归马于华山之阳,放牛于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
休牛散马 xiū niú sàn mǎ
成语解释:见“休牛归马”。
犀牛望月 xī niú wàng yuè
成语解释:比喻见到的不全面。
蹊田夺牛 xī tián duó niú
成语解释:蹊:践踏;夺:强取。因牛践踏了田,抢走人家的牛。比喻罪轻罚重。
羞以牛后 xiū yǐ niú hòu
成语解释:牛后:牛的肛门,比喻从属的地位。指不愿处在从属地位,为人牵制。
犀照牛渚 xī zhào niú zhǔ
成语解释:《晋书·温峤传》:“扞温峤呴至牛渚矶,水深不可测,世云其下多怪物,峤遂毁犀角而照之。须臾,见水族覆火,奇形异状,或乘马车着赤衣者。峤其夜梦人谓己曰:‘与君幽明道别,何意相照也?’意甚恶之。峤先有齿疾,至是拔之,因中风,至镇未旬而卒。”后多用“犀照牛渚”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