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虎的成语

画虎类犬 huà hǔ lèi quǎn
成语解释:画虎画得像只狗。比喻模仿的效果不好;弄得不伦不类。
狐虎之威 hú hǔ zhī wēi
成语解释:狐狸与老虎相互勾结而表现出来的威势。比喻权贵当道者与其爪牙串通一气而发出的淫威。
狐假虎威 hú jiǎ hǔ wēi
成语解释:假:假借;凭借。狐狸借着老虎的威风去吓唬其他野兽。比喻凭借别人的威势来欺压人。
狐藉虎威 hú jiè hǔ wēi
成语解释:比喻仰仗别人威势或倚仗别人的势力欺压人。同“狐假虎威”。
虎踞鲸吞 hǔ jù jīng tūn
成语解释:比喻豪强割据和相互兼并。
虎踞龙盘 hǔ jù lóng pán
成语解释:踞:蹲或坐;盘:盘绕。原指石头城(南京城)象猛虎蹲在西面;钟山象蛟龙盘绕在东面。形容地势险要。
虎踞龙蟠 hǔ jù lóng pán
成语解释:形容地势雄伟险要。同“虎踞龙盘”。
虎据龙蟠 hǔ jù lóng pán
成语解释:形容地势雄伟险要。同“虎踞龙盘”。
虎口拔牙 hǔ kǒu bá yá
成语解释:在老虎嘴里拔牙。比喻冒着极大危险去做某一事情。
虎窟龙潭 hǔ kū lóng tán
成语解释:窟:洞穴;潭:深水池。龙居住的深水潭,虎栖身的巢穴。比喻极其凶险的地方。
虎口逃生 hǔ kǒu táo shēng
成语解释:从老虎嘴里逃脱出来。比喻从险境中逃出来。也作“虎口余生”。
虎口余生 hǔ kǒu yú shēng
成语解释:从老虎嘴里逃出的生命。比喻经历极大的危险;侥幸保全了性命。
虎略龙韬 hǔ lüè lóng tāo
成语解释:略:指传说中黄石公所撰的《三略》。韬:指《六韬》。《三略》、《六韬》是古代兵书。泛指兵书、兵法,也指兵家权谋。
虎落平川 hǔ luò píng chuān
成语解释:平川:地势平坦的地方。老虎离开自己称王称霸的深山老林,落到了平地上。比喻有权有势或有实力者失去了自己的权势或优势。
虎落平阳 hǔ luò píng yáng
成语解释:老虎离开深山;落在平地里。比喻有权有势者或有实力者失去了自己的权势或优势。平阳:地势平坦、明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