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羊的成语

买王得羊 mǎi wáng dé yáng
成语解释:①谓想买王献之字,却得到了羊欣的字。意为差强人意。②指摹仿名人的字画虽然逼真而终差一等。
鸟道羊肠 niǎo dào yáng cháng
成语解释:狭险典折的山路。
牛羊勿践 niú yáng wù jiàn
成语解释:勿使牛羊践踏。比喻爱护。语出《诗·大雅·行苇》:“敦彼行苇,牛羊勿践履,方苞方体,维叶泥泥。”郑玄笺:“草木方茂盛,以其终将为人用,故周之先王为此爱之,况于人乎?”
歧路亡羊 qí lù wáng yáng
成语解释:亡:丢失。在岔道上跑丢了羊。比喻人生道路复杂;掌握不好方向会误入歧途;以致难以达到预期目的。
牵羊担酒 qiān yáng dàn jiǔ
成语解释:牵着羊,挑着酒。表示向人慰劳或庆贺。
驱羊攻虎 qū yáng gōng hǔ
成语解释:驱:赶。驱赶羊群去进攻老虎。形容以弱敌强,力量悬殊,必遭覆灭。
驱羊战狼 qū yáng zhàn láng
成语解释:喻以弱击强。
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qiān yáng zhī pí,bù rú yī hú zhī yè
成语解释:比喻众愚不如一贤。
如狼牧羊 rú láng mù yáng
成语解释:如同狼放养羊一般。比喻官吏残酷地欺压人民。
肉袒牵羊 ròu tǎn qiān yáng
成语解释:牵羊:牵着羊,表示犒劳军队。古代战败投降的仪式。
舍策追羊 shě cè zhuī yáng
成语解释:放下手中书本去寻找丢失的羊。比喻发生错误以后,设法补救。语本《庄子 骈拇》:“臧与榖二人相与牧羊,而俱亡其羊。问臧奚事?则挟筴读书;问榖奚事?则博塞以游。”陆德明释文:“筴,字又作策,初革反。李云:竹简也。古以写书,长二尺四寸。”
素丝羔羊 sù sī gāo yáng
成语解释:指正直廉洁的官吏。
顺手牵羊 shùn shǒu qiān yáng
成语解释:顺:方便。指顺手把羊牵走。比喻顺便利用可乘之机施展手法或手腕。
鼠穴寻羊 shǔ xué xún yáng
成语解释:比喻没有功效的做法。
瘦羊博士 shòu yáng bó shì
成语解释:指能克己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