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老子的成语

言者不知 yán zhě bù zhī
成语解释:谓多言多语的人缺乏智能。
言者弗知 yán zhě fú zhī
成语解释:见“言者不知”。
知白守黑 zhī bái shǒu hēi
成语解释:意思是对是非黑白,虽然明白,还当保持暗昧,如无所见。这是道家的消极处世态度。
朝梁暮晋 zhāo liáng mù jìn
成语解释:比喻人反复无常,没有节操。
紫气东来 zǐ qì dōng lái
成语解释:传说老子过函谷关前,关尹喜见有紫气从东而来,知道将有圣人过关。果然老子骑着青牛而来。比喻吉祥的征兆。
知荣守辱 zhī róng shǒu rǔ
成语解释:守:安于。虽然知道怎样可得到荣誉,却安于受屈辱的地位。
指事类情 zhǐ shì lèi qíng
成语解释:谓阐述事理,譬喻情状。
指树为姓 zhǐ shù wéi xìng
成语解释:道教传说,老子生于李树下,因以李为姓。见晋葛洪《神仙传·老子》。
知雄守雌 zhī xióng shǒu cí
成语解释:雄:雄强;雌:雌伏,不倔强。弃刚守柔。比喻与人无争。
知止不殆 zhī zhǐ bù dài
成语解释:殆:危险。知道适可而止的人就不会遇到危险。旧时劝人行事不要过分。
知足不辱 zhī zú bù rǔ
成语解释:知道满足就不会受到羞辱。表示不要有贪心。
知足常乐 zhī zú cháng lè
成语解释:知道满足;就总是快乐。形容安于已经得到的利益、地位等。
自知之明 zì zhī zhī míng
成语解释:自己了解自己这样的明智。指对自己的(优)缺点了解得透彻。明: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