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庄子的成语

含哺鼓腹 hán bǔ gǔ fù
成语解释:哺:口中所含的食物;鼓腹:鼓起肚子,即饱食。口含食物,手拍肚子。形容太平时代无忧无虑的生活。
挥斥八极 huī chì bā jí
成语解释:挥斥:奔放;八极:八方,极远之处。形容人的气概非凡,能力巨大。
鹤长凫短 hè cháng fú duǎn
成语解释:《庄子·骈拇》:“凫胫虽短,续之则忧;鹤胫虽长,断之则悲。”后用“鹤长凫短”比喻事物各有特点。
喙长三尺 huì cháng sān chǐ
成语解释:喙:嘴。嘴长三尺。形容人善于辨说。
混沌不分 hùn dùn bù fēn
成语解释:混沌:亦作“浑沌”,古代寓言中的中央帝名。原意是借喻一切事物都应顺其自然。后常用以表示愚昧无知。
画地而趋 huà dì ér qū
成语解释:趋:疾走。只在规定的范围内行动。比喻不知变通。
鹤短凫长 hè duǎn fú cháng
成语解释:《庄子·骈拇》:“凫胫虽短,续之则忧;鹤胫虽长,断之则悲。”后以“鹤短凫长”比喻颠倒是非,妄加评论。
邯郸匍匐 hán dān pú fú
成语解释:《庄子·秋水》:“且子独不闻夫寿陵馀子之学行于邯郸与?未得国能,又失其故行矣,直匍匐而归耳。今子不去,将忘子之故,失子之业。”后因以“邯郸匍匐”比喻盲目效仿以致失去自己原来的长处。
邯郸学步 hán dān xué bù
成语解释:邯郸:战国时赵国的都城;步:迈步走路。步伐;相传战国时赵国人走路的步伐、姿势特别优美大方;威武好看。燕国寿陵地方有几个年轻人结伴到赵国去学习邯郸人的走路姿势。结果不但没有把赵国人的走路姿势学到手;反而连自己原来的走法也忘记了;只好爬着回去。比喻模仿别人不成;反而把自己原有的技能丢掉了。
和而不唱 hé ér bù chàng
成语解释:赞同别人的意见,不坚持自己的说法。
化腐成奇 huà fǔ chéng qí
成语解释:谓变坏为好,变死板为灵巧或变无用为有用。语本《庄子·知北游》:“是其所美者为神奇,所恶者为腐朽。臭腐复化为神奇,神奇复化为臭腐。”
华封三祝 huá fēng sān zhù
成语解释:华:古地名。封:疆界,范围。华封:华州这个地方。华州人对上古贤者唐尧的三个美好祝愿。
祸福相生 huò fú xiāng shēng
成语解释:指祸害与幸福是相互转化、相互依存的。
化腐朽为神奇 huà fǔ xiǔ wéi shén qí
成语解释:神奇:神妙奇特的东西。变坏为好,变死板为灵巧,变无用为有用。
厚古薄今 hòu gǔ bó jīn
成语解释:在学术上重视、推崇古代的;轻视、鄙薄现代的。多用于学术研究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