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史记的成语

拔山盖世 bá shān gài shì
成语解释:拔山:把山拔起来。引申为力大无比。
避世金马 bì shì jīn mǎ
成语解释:避世:逃避世务;金马:借指宫殿。指身为高官而逃避世务
不胜桮杓 bù shèng qí sháo
成语解释:桮杓bēisháo:桮,古同“杯”,酒具,借指饮酒。谓酒量有限,不能再饮。《史记·项羽本纪》:“张良入谢曰:‘沛公不胜桮杓,不能辞。’”
背水一战 bèi shuǐ yī zhàn
成语解释:背:背向;水:指江河;背水:背后是水;表示没有退路。原作“背水阵”;背后临近河水摆阵;或布下的阵势。后来指处于绝境之中;为求出路而决一死战。
不赏之功 bù shǎng zhī gōng
成语解释:形容功劳极大。
百岁之后 bǎi suì zhī hòu
成语解释:死的讳称。
不食周粟 bù shí zhōu sù
成语解释:粟:小米,泛指粮食。原指伯夷、叔齐于商亡后不吃周粟而死。指清白守节
白头如新 bái tóu rú xīn
成语解释:白头:头发白了;引申为时间久长;新:新交。从相识至头发白了;还同新交的朋友一样。意谓相知不深。常与“倾盖如故”搭配使用。
霸王别姬 bà wáng bié jī
成语解释:形容英雄末路的悲壮情景。
博物君子 bó wù jūn zǐ
成语解释:指博学多识的人。
博闻强记 bó wén qiáng jì
成语解释:闻:见闻。形容知识丰富,记忆力强。
博闻强识 bó wén qiáng zhì
成语解释:闻:见闻;识:记。见闻学识广博;记忆力强。也作“博闻强记”、“博闻强志”。
抱薪救火 bào xīn jiù huǒ
成语解释:薪:柴草。抱着柴草去救火。比喻用错误的方法消除灾害;结果不但没有消除灾害;反而使灾害扩大。也作“负(背)薪救火”。
白鱼赤乌 bái yú chì wū
成语解释:为祥瑞之兆。
不约而同 bù yuē ér tóng
成语解释:约:约定;同:相同。事先没有经过商量而彼此的看法或行动却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