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史记的成语

从壁上观 cóng bì shàng guān
成语解释:壁:壁垒。原指双方交战,自己站在壁垒上旁观。后多比喻站在一旁看着,不动手帮助。
参差错落 cēn cī cuò luò
成语解释:参差:长短、高低、大小不一致。错落:交错、交织的样子。各种不同的事物,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
陈陈相因 chén chén xiāng yīn
成语解释:陈:旧;因:沿袭。原指皇家粮仓里;陈粮再加上陈粮;年年堆积。后用以比喻沿袭旧的一套;没有改进和创新。
尺寸之柄 chǐ cùn zhī bǐng
成语解释:柄:权力。指尺寸长大小的权力。比喻微小的权力。
尺寸之地 chǐ cùn zhī dì
成语解释:尺寸:形容数量少。面积狭小的封地。
尝胆卧薪 cháng dǎn wò xīn
成语解释:薪:柴草。睡觉睡在柴草上,吃饭睡觉都尝一尝苦胆。形容人刻苦自励,发奋图强。
藏弓烹狗 cáng gōng pēng gǒu
成语解释:飞鸟射尽了就把良弓收起,狡兔被捉就把捕兔的猎狗煮了吃肉。旧时比喻统治者得势后,废弃、杀害有功之臣。
摧刚为柔 cuī gāng wéi róu
成语解释:摧:挫败。变刚强为柔顺。
冲冠眦裂 chōng guàn zì liè
成语解释:形容愤怒到极点。眦裂,睁裂眼眶。语本《史记·项羽本纪》:“哙即带剑拥盾入军门……瞋目视项王,头发上指,目眦尽裂。”
刺虎持鹬 cì hǔ chí yù
成语解释:喻待机行事,一举两得。
辞金蹈海 cí jīn dǎo hǎi
成语解释:战国时,秦军围赵都邯郸,齐人鲁仲连以利害进说赵魏大臣,劝阻尊秦昭王为帝,并表示若秦王为帝,则自己将蹈东海而死。秦军退后,赵平原君以千金谢之,鲁仲连却不受,以为为人排难解纷而取酬,是商贾之事。见《史记·鲁仲连邹阳列传》。后以“辞金蹈海”比喻不慕富贵,慷慨有
醇酒妇人 chún jiǔ fù rén
成语解释:醇酒:味厚的酒。比喻颓废腐化的生活。
长颈鸟喙 cháng jǐng niǎo huì
成语解释:喙:鸟的嘴。长颈项,尖嘴巴。指阴险狠毒者的状貌。
尺籍伍符 chǐ jí wǔ fú
成语解释:指记载军令、军功的簿籍和军士中各伍互相作保的守则。
察见渊鱼 chá jiàn yuān yú
成语解释:渊:深潭。能看清深水中的鱼。比喻为人过于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