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声音的成语

音容宛在 yīn róng wǎn zài
成语解释:仿佛还听到他的声音,还看到他的容貌神情。形容对死者的想念。
音容笑貌 yīn róng xiào mào
成语解释:音:说话的声音;容:容貌;笑起来的样子;指神态。指人的容貌和笑声。常用作怀念之词。
怡声下气 yí shēng xià qì
成语解释:怡声:声音和悦;下气:态度恭顺。形容声音柔和,态度恭顺。
莺声燕语 yīng shēng yàn yǔ
成语解释:莺:黄鹂。燕子的话语,黄鹂的歌声。原形容大好春光。后多形容年轻女子说笑的声音。
怨声载道 yuàn shēng zài dào
成语解释:载:充满;道:道路。怨恨的声音充塞道路。形容人民群众普遍的强烈的不满和怨恨。
应弦而倒 yīng xián ér dǎo
成语解释:随着弓弦的声音而倒下。形容射箭技艺高超。
抑扬顿挫 yì yáng dùn cuò
成语解释:抑:降低;挫:转折。形容声音高低起伏;节奏分明;和谐悦耳。一般指音乐、朗诵。有时也指文学作品。
源远流长 yuán yuǎn liú cháng
成语解释:源:源头;流:水的流程。河的源头很远;水流很长。比喻历史悠久。
洋洋盈耳 yáng yáng yíng ěr
成语解释:洋洋:众多;盈:充满。指宏亮而优美的声音充满双耳。形容讲话、读书的声音悦耳动听。
燕语莺声 yàn yǔ yīng shēng
成语解释:燕子的语音;黄莺的歌声。原形容美好的春光。后形容女子声音宛转动听。
掷地有声 zhì dì yǒu shēng
成语解释:金石:钟磬之类的乐器,声音清脆优美。比喻文章文辞优美,语言铿锵有力。
震耳欲聋 zhèn ěr yù lóng
成语解释:耳朵都要振聋了。形容很大;特别响。
在谷满谷 zài gǔ mǎn gǔ
成语解释:《庄子·天运》:“吾又奏之以阴阳之和,烛之以日月之明;其声能短能长,能柔能刚;变化齐一,不主故常;在谷满谷,在坑满坑。”此谓奏乐时声音遍及各处,形容道的无所不在。后以“在谷满谷”形容人物众多。
作金石声 zuò jīn shí shēng
成语解释:金石:钟磬之类的乐器,声音清脆优美。比喻文章优美,音调铿锵。
张口结舌 zhāng kǒu jié shé
成语解释:结舌:舌头像打了结;不能说话。张着嘴说不出话来。形容理屈词穷或由于紧张害怕而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