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
[jù bèi]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具备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具备 jùbèi

(1) [have]∶具有,拥有,有

具备条件

(2) [all complete; all ready]∶一切完备;齐备

条件尚不具备

引用解释

1.齐备;完备。《书·吕刑》:“两造具备,师听五辞。” 汉 荀悦 《汉纪·宣帝纪一》:“枢机周密,品式具备。” 宋 朱弁 《曲洧旧闻》卷一:“纪纲法度,号令文章,灿然具备。” 沈从文 《从文自传·我上许多课仍然不放下那一本大书》:“直到如今,我还觉得不必看这本弄虚作伪千篇一律用文字写成的小书,却应当去读那本色香具备内容充实用人事写成的大书。”

2.配备;备置。《史记·大宛列传》:“募吏民毋问所从来,为具备人众遣之,以广其道。”

3.具有。 唐 司空图 《二十四诗品·雄浑》:“具备万物,横絶太空。”如:只有具备了这些知识,才能顺利地完成你接受的任务。

近义词

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