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味
[méi wèi]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没味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没味 méiwèi

(1) [flat;tasteless] 引不起食欲

没味的饮食

(2) [boring]∶谓品行卑劣。无聊,没有意思

引用解释

1.谓品行卑劣。《红楼梦》第八八回:“他叫 何三 ,本来是个没味儿的,天天在家里喝酒闹事,常来门上坐着。”

2.无聊,没有意思。《儿女英雄传》第三六回:“忽然看见陌头一片杨柳春色,就后悔不该叫他夫壻远去觅封侯起来。那一悔真真悔得丢人儿!没味儿!”《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六九回:“过了一夜,这位老太太见一个人闹的没味了,便拏了一根带子,自己勒起颈脖子来。” 李劼人 《暴风雨前》第五部分七:“他进城后,本想去找 郝又三 。继而一想,没味没味。”

3.没有滋味。《中国民间故事选·红泉的故事》:“ 玉花 给她送去的菜,咸了,嫌咸了;淡了,嫌淡了;不咸不淡的,她又说菜没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