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
[niǎo kàn]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鸟瞰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鸟瞰 niǎokàn

[get a bird’s-eye view] 从高处往下看

鸟瞰全城

鸟瞰 niǎokàn

(1) [bird’s-eye view]∶为地形测量或城市规划工作所拍摄的倾斜航空照片

(2) [general survey of a subject]∶事物的概括描写

引用解释

1.从高处俯视。 韩北屏 《非洲夜会·撒哈拉的落日》:“从飞机上鸟瞰这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刘绍棠 《西苑草》:“他们在宝塔下停了停,从这里可以鸟瞰西苑大学全景。”

2.概略的观察。 朱自清 《白采的诗》:“他建筑的方术颇是巧妙:开场时全以对话人的气象暗示事件的发展,不用一些叙述的句子;却使我们鸟瞰了过去,寻思着将来。”

3.概括的描写或论述。 鲁迅 《花边文学·化名新法》:“例如‘中国文艺年鉴社’所编的《中国文艺年鉴》前面的‘鸟瞰’。”

近义词

反义词

近义词和反义词
鸟瞰的近义词 鸟瞰的反义词
鸟的组词
瞰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