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
[kāi kè]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开课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开课 kāikè

(1) [school begins]∶学校开始上课

(2) [(chiefly in college)give a course;teach a subject]∶设置课程,[主要指高等学校的教师] 担任某一课程的教学

教师开课要做充分的准备

引用解释

1.指开展课堂教学活动。 清 俞樾 《春在堂随笔》卷二:“己巳之春,余来 詁经精舍 开课。” 王西彦 《人的世界·第三家邻居》:“刚来到这里时,他任教的那个学校已经开课多日。” 茹志鹃 《百合花》:“包扎所设在一个小学里,大小六个房子组成品字形,中间一块空地长了许多野草,显然,小学已有多时不开课了。”

2.(教师,主要是高等学校的教师)担任某一课程的教学。如:为了提高教学质量,高等学校的教师开课都要做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