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的组词
搞鬼
gǎo guǐ 解释 ◎ 搞鬼 gǎoguǐ[play tricks;do mischief] 捣鬼。暗中使用诡计 敌人暗中搞鬼,要注意 引用解释 1.谓暗中使用诡计。 赵树理 《实干家潘永福》:“ 潘永福 同志见那个人神色不正,怕他搞鬼,略一思忖便跟了出来,却不见他往哪里去了。” 2.指搞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草明 《乘风破浪》五:“她怕丈夫在外头搞鬼,管他管得很严。”
搞鬼的组词: 搞的组词 鬼的组词
搞好
gǎo hǎo 解释 ◎ 搞好 gǎohǎo[make a good job of;do well] 通过友好的献殷勤及礼物使顺从、使乐于助人;使软化 拉进了一些生意,因为他到处走动并搞好了关系
搞好的组词: 搞的组词 好的组词
搞活
gǎo huó 解释 ◎ 搞活 gǎohuó[enliven;revitalize;liberalize] 采取措施或行动使事物具有活力 经济一定要搞活 引用解释 打破封闭僵化状态,使之活跃起来。《人民日报》1989.1.16:“在改革开放、搞活经济的条件下,党和国家机关中确有少数人经不起考验,受贿贪污,弄权勒索。”
搞活的组词: 搞的组词 活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