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的组词
顶棚
dǐng péng 解释 ◎ 顶棚 dǐngpéng(1) [ ceiling joist;paper ceiling] (2) 天棚 (3) 房屋内在屋顶下面加的一层东西,起保温、美观等作用 引用解释 1.天花板。室内用以承尘,多以纸或布为之。 赵树理 《邪不压正》二:“这房子可真不错:那顶棚是布的呀纸的?” 金河 《大车店一夜》一:“我坐在炕沿上,望着纸糊的顶棚有些犹豫了。” 2.船舱上面挡风雨的遮盖物。 洪洋 《长江的黎明》第十二章:“只几分钟的时间,船员们便在‘江进号’的顶棚上,密密匝匝地铺上了一屋绿树枝。”
顶棚的组词: 顶的组词 棚的组词
工棚
gōng péng 解释 ◎ 工棚 gōngpéng[work shed] 工地上临时搭起来供工作或住宿用的简便房屋 引用解释 工地上临时搭起来供工作或住宿用的简便房屋。
工棚的组词: 工的组词 棚的组词
棚子
péng zi 解释 ◎ 棚子 péngzi[shed;shack] [口]∶用竹木一类东西搭成的篷架或小屋 草棚子 马棚子 引用解释 1.用竹木一类东西搭成的篷架或小屋。 杨朔 《京城漫记》:“他们搭个棚子,把草晾在阴凉地方,天天往上喷水。”如:草棚子。 2.地下采矿时在巷道或工作面中所采用的一种支架。一般由一根棚梁和两三根棚腿所组成。
棚子的组词: 棚的组词 子的组词
窝棚
wō péng 解释 ◎ 窝棚 wōpeng[hut;shack;shanty;shed] 能避风雨的简陋的小屋 绕过一条弯路,你便走到一小窝棚和一个旋转式栅门的地方 引用解释 简陋的小屋。 周立波 《暴风骤雨》第一部十一:“﹝ 李常有 ﹞就在一座松树林子里,搭起一个小窝棚。” 郭澄清 《大刀记》第六章:“瓜地中间,搭了个窝棚。”
窝棚的组词: 窝的组词 棚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