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的组词
北欧
běi ōu 欧洲 北部,包括 丹麦 、 挪威 、 瑞典 、 芬兰 和 冰岛 等国家。
北欧的组词: 北的组词 欧的组词
东欧
dōng ōu 解释 ◎ 东欧 Dōng’ōu[(former)Eastern Europe] 欧洲东部,包括俄罗斯和哈萨克的欧洲部分以及白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波兰、捷克和斯洛伐克、匈牙利和罗马尼亚 引用解释 欧洲 的东部。包括 罗马尼亚 、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 波兰 、 捷克斯洛伐克 、 匈牙利 、 保加利亚 、 阿尔巴尼亚 等国和 苏联 的 欧洲 部分。
东欧的组词: 东的组词 欧的组词
欧美
ōu měi 引用解释 指 欧洲 和 美洲 。泛指西方国家。 章开沅 林增平 等《辛亥革命史》第四章第一节:“还有部分青年留学 欧 美 ,远赴 英 、 德 、 美 、 比 、 法 、 奥 、 俄 等国,但人数不多,而且大多是官派留洋者。”
欧美的组词: 欧的组词 美的组词
欧姆
ōu mǔ 解释 ◎ 欧姆 ōumǔ[ohm] 实用米-千克-秒制中的电阻单位,它等于在线路上加一伏电位差产生一安培电流时的电阻值,或等于线路通过一安培电流释放一瓦功率时的电阻值 引用解释 电阻单位。在直流电路中,电路电压为1伏特,电流为1安培时,电路电阻即为1欧姆。这个单位是为了纪念 德国 物理学家 欧姆 (GeorgSimonOhm)而命名的。
欧姆的组词: 欧的组词 姆的组词
欧亚大陆
ōu yà dà lù 解释 ◎ 欧亚大陆 ōu-Yà dàlù[Eurasia;Europe and Asia] 欧洲和亚洲连在一起的大陆
欧阳
ōu yáng 解释 ◎ 欧阳 ōuyáng[surname]——复姓 引用解释 复姓。
欧阳的组词: 欧的组词 阳的组词
欧洲
ōu zhōu 解释 ◎ 欧洲 ōuzhōu[Europe] 欧罗巴洲的简称。东半球西北部的一个洲,北边是北冰洋(主要的细分部分是喀拉海、巴伦支海、白海);东边是亚洲(有时把欧洲和亚洲当作一个大陆——欧亚大陆),以乌拉尔山脉和乌拉尔河为界;南边是亚洲的伊朗和土耳其、黑海、地中海(主要的细分部分是爱琴海、爱奥尼亚海、亚得里亚海、第勒尼安海、利古里亚海);西边是大西洋(主要的细分部分是比斯开湾、北海、挪威海)。面积1,040万平方公里(包括附属岛屿),是仅大于大洋洲的世界第六大洲
欧洲的组词: 欧的组词 洲的组词
西欧
xī ōu 解释 ◎ 西欧 Xī’ōu(1) [Western Europe] (2) 西部欧洲,指英国、法国、爱尔兰、摩纳哥、比利时、荷兰、卢森堡等国 (3) 广义上指除了东欧国家以外的欧洲国家 引用解释 欧洲 西部地区。地理上仅指 欧洲 西部濒 大西洋 的地区和附近岛屿,包括 英国 、 爱尔兰 、 荷兰 、 比利时 、 卢森堡 、 法国 和 摩纳哥 等国。通常所称 西欧 则指除 东欧 以外的所有 欧洲 国家。
西欧的组词: 西的组词 欧的组词
中欧
zhōng ōu 解释 ◎ 中欧 Zhōng ōu[middle-European] 一界线不明确的地区,一般认为包括法国以东、前苏联以西的一些国家或所有国家 引用解释 指 波罗的海 以南, 阿尔卑斯山脉 以北的 欧洲 中部地区。包括 波兰 、 捷克斯洛伐克 、 匈牙利 、 民主德国 、 联邦德国 、 奥地利 、 瑞士 、 列支敦士登 。
中欧的组词: 中的组词 欧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