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反义词
次要解释 ◎ 次要 cìyào(1) [secondary]∶重要性较差,不起主要决定作用的 (2) [minor]∶两者中非重要的一种的 一枚次要的棋子 (3) [infe...
普通解释 ◎ 普通 pǔtōng(1) [ordinary;common]∶平常;一般 普通人 普通科学课程 (2) [universal;general]∶普遍 这些乡邻普通一请,一连儿热闹了三天。&...
重要
[zhòng yào]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重要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重要 zhòngyào

[important] 具有重大影响或后果的;有很大意义的

重要人物

引用解释

1.指重镇、要地。《北齐书·任胄传》:“ 兴和 末, 高祖 攻 玉壁 还,以 晋州 西南重要,留 清河公 岳 为行臺镇守,以 胄 隶之。”

2.谓重大而主要。 毛泽东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模范作用是十分重要的。” 巴金 《家》二六:“他不是孔教会里的重要分子吗?”

近义词

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