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列的近义词
部队◎ 部队 bùduì(1) [(units of) the armed forces;army]∶军队。今称有番号的军队(2) [unit;troop]∶军队的一部分驻京部...
队伍解释 ◎ 队伍 duìwu(1) [ranks;contingent]∶有组织的群众行列 认真负责的警察队伍 (2) [army;unit;troops]∶部队 引用解释 1....
队列
[duì liè]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队列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队列 duìliè

[formation] 队伍的行列

队列缓缓前进

引用解释

1.队伍。 沙汀 《记贺龙》三七:“群众的进步也大呀!尤其北边、西边,现在都有了武装的队列,经常配合部队搞侦察工作。”

2.队伍的行列。京剧《红色娘子军》第六场:“不少妇女纷纷参加娘子军,一个接一个站到队列中去。” 徐怀中 《西线轶事》一:“她倒不哭了,仰起头,站到队列里去了。”

3.军事术语。指队形及步伐变换。《解放日报》1984.6.13:“武警战士首先表演了刺杀和队列。战士们的刺杀和队列动作做得准确有力,整个方队步伐整齐,英姿勃勃。”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