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决的近义词
判决解释 ◎ 判决 pànjué(1) [court decision;judgment] (2) 封建时代指官府断案,后指司法机关对审理结束的案件作出裁决 (3) 体育比赛...
裁决
[cái jué]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裁决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裁决 cáijué
[adjudication;ruling] 裁判断定
作出裁决的时间被进一步延长了
亦作“ 裁决 ”。1.经过考虑,作出决定。《魏书·宋世景传》:“ 世景 明刑理,著律令,裁决疑狱,剖判如流。”《古今小说·汪信之一死救全家》:“适 郭某 所言,出于至诚,并无半字相欺。从与不从,早早裁决,休得两相担误。” 田北湖 《与某生论韩文书》:“苟非好学深思,心知其意,使儒墨之是非曲直,了然于心中,不足以持其平而救其蔽,驯致降伏,受我裁决也。”
(2).裁定的旧称。旧 中国 北洋政府1912年颁行的民事诉讼条例和刑事诉讼条例中,将裁判分为“判决”与“裁决”。参见“ 裁定 ”。
见“ 裁决 ”。

近义词

英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