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联
[chuàn lián]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串联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串联 chuànlián

(1) [series connection]∶电路中的元件或部件排列得使电流全部通过每一部件或元件而不分流

(2) [establish ties;contact]∶逐个地联系

引用解释

亦作“ 串连 ”。 1.用绳穿起来。 宋 叶适 《淮西论铁钱五事状》:“又特大者,自为贯辨,则可行使,分开互用,串联不合。”

2.贯穿连接。 巴金 《忆个旧》:“我把从朋友那里得来的一点一滴聚在一起,再用自己的想象串连起来,于是在我的脑子里有了一个‘死城’的面貌。” 冰心 《咱们的五个孩子》:“这根阶级友爱的针,这条鲜红的线把我们串连起来。”

3.串通联络。 陈残云 《山谷风烟》第六章:“开好根子碰头会,开展串连,准备斗争。” 蒋子龙 《乔厂长上任记》:“他生怕 杜兵 这些人和社会上那些正在闹事的人串联起来,酿成乱子。”

4.把若干电路元件首尾相连,然后接入电路上两点间的一种联接方法。串联元件中流过的电流都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