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习
[shú xí]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熟习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熟习 shúxí

(1) [be practised in]∶掌握熟练

熟习业务

(2) [have the knack of]∶了解得很深刻

这样熟习了不同的技巧,就增加了运用语言的知识与能力。——老舍《我怎样学习语言》

引用解释

1.了解得深刻。 明 唐顺之 《条陈蓟镇练兵事宜》:“又以其暇时使绥兵谈説虏力之情状,与对敌胜败之故事,以熟习 蓟 人之心,而使之不慑。” 清 李斗 《扬州画舫录·草河录下》:“是河两岸园亭,皆用档子法,其法京师多用之,南北省人非熟习内府工程者莫能为此。” 老舍 《骆驼祥子》一:“地名他很熟习。”

2.学习或掌握得很熟练。 清 戴名世 《<己卯墨卷>序》:“而人之学之者,自少而壮而老,终身钻研於其中,吟哦、讽诵、揣摩、熟习,相与扬眉瞬目,以求得当於场屋。”

近义词

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