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
[wěi zhuāng]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伪装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伪装 wěizhuāng

(1) [pretend]∶假装;假作

伪装革命

(2) [disguise]∶用以欺骗别人产生假象的装扮

撕开伪装

(3) [mask;camouflage]∶军事上指隐蔽自己欺骗敌人的措施

(4) [camouflage]∶指用来伪装的东西

伪装工事

引用解释

1.假装。 徐迟 《财神和观音》:“卫兵已经放进了那些褴褛的穷人,因为褴褛的穷人给四只花篮伪装了。”如:伪装进步。

2.军事上采取措施来隐蔽自己、迷惑敌人。 杨朔 《秘密列车》:“又把机车开到一边,向老百姓借了一二百个秫秸,一伪装,象个秫秸垛。” 孙犁 《白洋淀纪事·山地回忆》:“‘我要伪装起来!’ 吴召儿 笑着,一转眼的工夫,她已经把棉袄翻过来。”

3.军事上用来隐蔽自己、迷惑敌人的措施。 杨朔 《三千里江山》第三段:“小屋外头是间挺旷的大屋子,冷地板上铺着干草,许多工人就地坐着打草帘子,做防空伪装。”

4.泛指各种隐蔽自己的身分、面目以达到某种目的的行为或手段。《人民日报》1955.5.13:“假的就是假的,伪装应当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