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冤
[xián yuān]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衔冤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衔冤 xiányuān

[nurse a bitter sense of wrong] 指无辜受罪。即“含冤”

引用解释

1.《宋书·索虏传论》:“偏城孤将,衔寃就虏。” 唐 杜甫 《哭台州郑司户苏少监》诗:“流慟嗟何及,衔寃有是夫。” 元 关汉卿 《窦娥冤》第三折:“都是我做 竇娥 的没时没运,不明不闇,负屈衔冤。” 鲁迅 《且介亭杂文末编·女吊》:“这也是一个女人,在衔冤悲泣。”

2.含冤。谓冤屈无从申诉。《宋书·索虏传论》:“偏城孤将,衔寃就虏。” 唐 杜甫 《哭台州郑司户苏少监》诗:“流慟嗟何及,衔寃有是夫。” 元 关汉卿 《窦娥冤》第三折:“都是我做 竇娥 的没时没运,不明不闇,负屈衔冤。” 鲁迅 《且介亭杂文末编·女吊》:“这也是一个女人,在衔冤悲泣。”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