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子
[dāi zi]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呆子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呆子 dāizi

(1) [blockhead;fathead;simpleton;idiot]∶迟钝的人

(2) [calf]∶未成熟的或呆头呆脑的男孩或年轻人

引用解释

傻子。智力低下,不明事理的人。《醒世恒言·汪大尹火烧宝莲寺》:“不知这佳人姓名居止,我却在此痴想,可不是个呆子!”《红楼梦》第五七回:“别笑他是呆子。” 曹禺 《雷雨》第四幕:“你说呀,怎么,难道你是个哑巴?是个呆子?”

獃子:愚笨的人;傻子。 宋 张仲文 《白獭髓》:“ 石湖范参政 ,初官参州,在客位,其同参者闻为 吴郡 人,即云‘獃子’, 石湖先生 闻之在怀。”《说岳全传》第十四回:“你这獃子!大哥旣不要你去,説也徒然。”《红楼梦》第三五回:“他自己烫了手,倒问人疼不疼,这可不是个獃子?”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