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语
[bīn yǔ]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宾语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宾语 bīnyǔ
(1) [object]
(2) 在动词短语中,动词所涉及的对象(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短语),不论是实际上的还是想像中的,如“我打球”中的“球”,“我梦见爸爸”中的“爸爸”
(3) 有时候一个动词可以带两个宾语,如“我教他编字典”中的“他”(间接宾语)和“字典”(直接宾语)
(4) 在介词短语中的名词或相当于名词的短语,如“在桌上”的“桌”,“从乡里来”的“乡里”都是介词宾语
语法术语。受动词支配的成分,表示动作涉及的人或事物。在现代汉语中,宾语一般在动词的后面,常用名词或代词来充当,用来回答“谁?”或“什么?”。例如:“他开拖拉机”的“拖拉机”,“接受批评”的“批评”,“他说他不知道”的“他不知道”。有时候一个动词可以带两个宾语。例如“教我们历史”中的“我们”和“历史”。

英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