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
[gēn zōng]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跟踪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跟踪 gēnzōng

(1) [shadow sb.;follow the tracks of sb.]

(2) 紧紧跟随在后面

牛元峰待援无望,趁黑夜率领残部突围向西逃跑,我七十五师的战士,随即跟踪追击。——《奠基礼》

跟踪查明古围墙的路线

(3) 有意地、偷偷地跟随

有时…被陆军、海军或联邦调查局的小汽车跟踪

引用解释

1.紧紧跟在后面(追赶或监视)。 黎少岑 《在白色恐怖的日子里》:“他不知组织破获的消息,但已发现他身后有人跟踪。” 杨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七章:“走着,走着,他自然地带着不经意的神情回顾一下,没有发现跟踪的人,他就加快了脚步。” 碧野 《没有花的春天》第二章:“他奋力地跟踪奔下山去。”

2.紧接着。 周立波 《暴风骤雨》第一部六:“‘谁派你来的?’ 刘胜 问……‘你来干啥的?’ 小王 跟踪问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