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
[chēng hū]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称呼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称呼 chēnghu

[call;name] 把…叫做,称为

我该怎么称呼她

引用解释

1.叫。对人呼唤其身份、名称等。《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八回:“ 继之 道:‘这件事,大人很可以自去説,卑职怕説不上去。’ 雷溪 道:‘老哥乃不可这么称呼,我们一向相好。’” 郭小川 《投入火热的斗争》诗:“‘喂,年轻人!’--不,我不能这样称呼你们,这不合乎我的也不大合乎你们的身份。”

2.表示被招呼对象的身份、地位、职业等等的名称。 唐 崔令钦 《教坊记》:“有儿郎聘之者,輒被以妇女称呼,即所聘者兄弟,兄呼为新妇,弟呼为嫂也。” 宋 刘克庄 《浪淘沙·丁未生日》词:“骨相太清臞,謫堕须臾。今年黄敕换称呼。” 孙犁 《秀露集·关于编辑和投稿》:“编辑是一种工作职称,目前,‘张编辑’、‘李编辑’的称呼,不太妥当。”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