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
[guān shuì]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关税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关税 guānshuì

[tariff;customs duty] 国家的一种商品税,征税对象为进出口商品

引用解释

1.古代指水陆关卡对通过的货物征收的税。《三国志·吴志·诸葛恪传》:“於是罢视听,息校官,原逋责,除关税,事崇恩泽,众莫不悦。”《左传·文公十一年》“ 宋公 於是以门赏 耏班 使食其征” 唐 孔颖达 疏:“此云食其征税,故知关税也。”

2.近代和现代指海关对进出国境物品所征收的税。 清 周祖培 等《清文宗显皇帝实录》卷一三三:“ 江苏 苏松太道 吴健彰 有侵吞关税银两、由海船带回 广东 并接济海匪 刘丽川 等事。” 孙中山 《革命军人不可想升官发财》:“为什么 中国 不能收自己的关税呢?因为有外国人管理。” 洪深 《走私》:“在那回以后,进来的货物,就没再上过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