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传
[hōng chuán]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哄传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哄传 hōngchuán

[(of rumours) circulate widely] 纷纷传说

这个消息不久就哄传开了

引用解释

众口传扬;纷纷传说。《初刻拍案惊奇》卷十:“﹝ 韩子文 ﹞自想道:‘若不是这一番哄传,连妻子也不知几时定得,况且又有妻财之分。’” 清 褚人穫 《坚瓠首集·改琵琶曲》:“有告庙文四六精工,哄传一时。” 郭沫若 《中国古代社会研究》附录九:“﹝ 顾颉刚 ﹞所提出的 夏禹 的问题,在前曾哄传一时。”

鬨傳:纷纷传说。 宋 沉俶 《谐史》:“‘我来也’之名,鬨传京邑。” 清 褚人穫 《坚瓠秘集·县令主婚》:“归而酒筵成礼,叩拜公姑,夫妇欢好,郡中鬨传焉。” 清 无名氏 《都门竹枝词·考试》:“经书背得几章零,通号鬨传姓字馨。”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