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的组词
橱窗
chú chuāng 解释 ◎ 橱窗 chúchuāng(1) [shopwindow;display window]∶商店临街的玻璃窗,用来展览样品。比喻集中显示某个领域范围特色的事物 鼓楼一带是旧北京习俗的橱窗 (2) [glass-fronted billboard]∶用来展览图片等的设备,形状像橱而较浅 引用解释 1.商店临街的玻璃窗,用来展示样品。《花城》1981年第3期:“五光十色的橱窗吸引了我,也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人。” 2.用来展览文物、图片等的玻璃橱,形制不一。《诗刊》1978年第9期:“ 铁人 展览馆,有个石枕头,放在橱窗里。”
橱窗的组词: 橱的组词 窗的组词
橱柜
chú guì 解释 ◎ 橱柜 chúguì(1) [ambry;cupboard]∶盛放食品的柜子 (2) [sideboard;cupboard that also serves as a table]∶可以做桌子用的矮立柜 引用解释 放置衣物或食具等的柜子。亦指可做桌子用的矮立柜。
橱柜的组词: 橱的组词 柜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