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的组词
磅秤
bàng chèng 秤的一种。用金属制成,固定的底座上有承重的托盘或金属板。也称台秤。 茅盾 《“现代化”的话》:“于是走来了一位工人,截断了那拉不完的‘扁屎’,就那么连铁棒抱起来,搁到磅秤上过磅。” 周而复 《上海的早晨》第四部五十:“仓库外边,没有卡车,没有搬运员,也没有每天都看见的那个磅秤。”
磅秤的组词: 磅的组词 秤的组词
秤杆
chèng gǎn 解释 ◎ 秤杆 chènggǎn[the arm(beam)of a steelyard] 杆秤上标有刻度单位的木杆部分,起支持物重和秤砣的作用,并在计量后标示出重量 引用解释 杆秤的木杆。杆秤的组成部分,上面镶有计量的金属秤星。也有把杆秤叫秤杆的。 洪深 《戏剧导演的初步知识》下篇三:“平衡便像是用秤杆去秤量青菜。”
秤杆的组词: 秤的组词 杆的组词
弹簧秤
tán huáng chèng 解释 ◎ 弹簧秤 tánhuángchèng[spring balance] 通过一弹性物体或一组弹性物体的形状或线度的改变以指示重量的一种秤
弹簧秤的组词: 弹的组词 簧的组词 秤的组词